merrrrrrr

旅途

在離開北京到蘇州的列車上,回溯了用略不堪的文筆記述的過去。
北京再怎麼好,我卻依然無法愛上皇威鼎鼎的城市,儘管有我喜歡的北京腔和人文氛圍,但這城,卻是不在我心內。
過去和室友戲稱自己喜愛的城市為毛病,一切毛病開始的地方。重慶和杭州即便是故地重游個幾十次,估計也不會膩。北京北京,不膩也不喜歡,卻年復一年地光臨,說不是毛病,誰信。
人和人之間的交往,靠的除了信任之外,就是靠內心戲的維持。
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如何用力地喜歡一個人,小鹿亂撞什麼的,隔了好多年好不容易把自己從死人一般的狀態拉起來,卻被告知喜歡上錯的人了,理智最終在我心裏占了上風,帶著不甘放下了,釋然了回頭也覺得沒什麼,但總有個遺憾,就是沒有真正地付出過一段感情,或許我自身都夠讓自己忙的,哪有那個閒情逸致理睬身邊的誰,人畢竟還是以自己為主,我只是比較理智罷了,不輕易陷入。
人類流下眼淚是為了排泄,排泄多餘的鹽分、多餘的感情、多餘的壓力。看著身邊人哭到啜泣,想起自己過年前一個人在香港的家裏大聲放肆地對著金魚哭,莫名其妙的開始,或許生活就是這樣,殘忍和孤獨會突襲,感情太豐富,會讓人容易陷入一個又一個情景。
實話實說,我很羨慕那些情感豐富的人,能擁有許多感情,我無法明白的感受,我認為那是一種幸福,不像我自身,擁有的感情太少,以至於看到身邊人們的笑容和眼淚會愣住,不過無論是什麼樣的人,都有自己這樣做和這樣天賦的好處吧。
或許日後回過頭再看這些話,會感到自己幼稚,在澄清自己的立場,但此時的我希望日後的你能明白,你真的不是一個情感豐富的人,這樣很好,會以局外人的眼光看到很多東西,多交點朋友,總不會錯,他們會領著你看到很多東西。
這次旅途邂逅了一老鄉,Canada學成歸來的男生,認識了新的蘇州人,溫婉的女生,估計是很多男生希望能交到的女朋友吧,如蘇州一般的溫柔婉約的人。

评论